说到这儿来,给大家分享我的人生故事吧,我呢,其实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学生,不管是外表还是各种都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也没有才华横溢,也没有特别优秀,但是呢,以前我总是在不断的抱怨上天,为什么要给我这样的生活给了我这样的一但是呢,以前我总是在不断的抱怨上天,为什么要给我这样的生活给了我这样的一个家但是呢,以前我总是在不断的抱怨上天,为什么要给我这样的生活给了我这样的一个家庭,其实我想在这里教给大家的就是,虽然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社会,也不是绝对平等的人生,也不是绝对圆满的,总是会有离别,会有悲伤的,当然了,随着我的年龄不断增长,接触到的东西越来越多,见过的世面越来越广,慢慢的,我已经活的越来越透彻,悟通了很多道理,怎么说吧,如果把社会比喻成一个农场,农民是希望种子发挥价值的人,然而,这个农场由农民种子资本家构成,可能普通人在想,既没有天赋,也没有才华横溢,也没有好看的外表,但是呢,谁又想接受平庸,对吧?在座的各位,其实我在这里就想告诉大家古生巴特特乐就陈律书过其实我在这里就想告诉大家,股神巴菲特就曾经说过一句话,出身只能决定你的起点,而决定不了你的终点,怎么说吧?如果将社会比喻成一个农场,那么我们就做一条爬虫吧,何为爬虫的就是能实现自我价值,但能也能汲取其中价值的人,当社会发展到一定地步的时候,还需要农民播种吗?并不需要了,然而,此时的虫子早就吃完菜变成蝴蝶飞走了,我们每天生活在焦虑之中,生活在快节奏的社会之中,没办法,这就是一种现实,甚至我们还要受到各种竞争压力,社会给你带来的压力,家庭给你带来的压力,我们的担子很重,我们的肩膀很痛,我们的嘴被勒住,无法发声呜咽,被淹没在高歌颂德之中,99到100的时间,我们更愿意闻闻花香,我们不要社达主义,也不要卷王,几曾何时,谁又没有一个童年呢?谁又没有儿时的梦想呢?但是没办法,这就是现实,我们总是要一日三餐奔波,要为自己的学业奔波,要为自己的家庭奔波,每个人活着他都是伟大的,当然了,是为自己而活,嘴上说着容易,其实也并不好做,为自己而活,要抛弃很多很多的东西,告诉大家我的三句真言吧,第一,自己活的开心快乐就行,第二,照顾好你身边值得照顾的人,第三千万千万就是不要放弃生命,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给生活中假设一个甜枣,每完成一个设定,每完成一个目标或者每完成一件事儿,就奖励自己一个甜枣,就像嗑瓜子一样,给自己反馈的结果,普通人就不配活着吗?不并不是,只是说在这个社会,你会发现有人的家境比你好,有人的天赋比你高,有人比你更优秀,有人也比你更拼命,有人也比你更努力,当然了,保持自己的决定,做最好的自己,人生当中没有谁能一直站在顶峰,失败,它是一种主旋律,成功却只是一时的,换句话说,对自己人生不负责,其实是不道德的,也是不理性的,也是不符合常理的,父母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来,不应该去抱怨自己的家庭,抱怨自己,当然我还要告诉大家,永远不要对自己的努力说对不起,与其自卑伤害自己,不如,自信恶心别人

评论

热度(5)